ҳϵҪ°汾 Adobe Flash Player

ȡ Adobe Flash Player

纺织服装出口量对欧盟骤降 日美微增加

2009-07-14 15:56:21    信息来源:本站

    中国海关总署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累计出口服装及衣着附件和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明显下降,比去年同期约下降一成一。今年中国纺织服装的出口形势依然严峻。
今年上半年,中国纺织服装对欧盟的出口明显下降,对美国、日本出口小幅增长。同时,民营企业出口地位进一步提升,国有企业出口大幅下降。但由于目前国际市场对纺织服装需求未见明显好转,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趋势逐渐显现,中国纺织品出口仍面临以下诸多不利因素:

    首先是外需仍然不振;其次是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今年前四月欧盟累计召回七十四项纺织服装产品,其中中国产纺织服装产品为五十二项,同比增幅高达百分之六百四十三;最后,是出口成本偏高。今年棉花市场调控导致中国国内企业用棉成本远高于国外,纺织服装成品出口竞争力有所削弱。

    业内专家认为,相比国际市场低迷的状态,积极开拓国内市场对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发展是一个很好的出路。从衣着类消费来看,尽管中国人均纤维消费量已从二000年的七点五公斤增长到目前的十五公斤左右,但与发达国家人均三十到四十公斤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但对于那些无牌、贴牌或定牌加工出口服装企业而言,在转向内销市场过程中,会面临税制、经营模式、交易结算方式等方面的诸多障碍,企业的经营压力也会随之加大。
 
 

上一篇:福建泉州首创新溶剂法再生竹纤维纺织技术
下一篇:第三届纺织助剂行业年会报道

您也许对下列文章感兴趣: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