ҳϵҪ°汾 Adobe Flash Player

ȡ Adobe Flash Player

“节能环保、共同发展”——公司举办第一届印染行业节能环保论坛

2012-09-19 15:59:09    信息来源:本站

    7月8日,公司在顺德喜来登酒店举办了“节能环保、共同发展”第一届广东印染行业节能环保论坛。200多位来自全省各地的纺织印染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聘请了部分国内环保专家、知名的设备制造商、污水处理技术公司、节能环保技术提供商和节能环保工艺示范企业,在论坛上交流了他们的可持续性发展、节能环保、清洁生产加工工艺的开发和应用情况。

    节能环保是当今制造业最为关注的话题。国家和广东省“十二五”规划中都明确了节能环保的具体指标,广东省节能环保要求的力度更大些: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降低30%;单位生产总值能耗降低16%;单位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降低17%;主要污染物减排减少:化学需氧量减10%、二氧化硫减13%、氨氮减11%、氮氧化物减15%。

    众所周知,印染行业是污染大户、能耗大户,是国家重点关注的9个高耗能和高污染行业之一。广东是纺织印染大省,行业的节能环保压力比其它省份更大。鉴于节能环保的行业责任,我们公司以“德美节能环保网”的名义牵头举办这次行业性的论坛,旨在为客户、为印染企业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的机会和平台,共同商讨行业的发展大计,制定企业的清洁生产措施,共同承担行业的节能环保责任。

    作为广东助剂行业的重要成员,德美公司早在10年前就着手开发环保和节能的系列助剂,目前90%以上的产品可以满足欧盟的纺织品出口标准。最近几年又相继推出了十几套节能减排工艺,主持制定了3套关于助剂生态安全的广东省地方标准,还先后承担了广东省和佛山市研究和建立应对欧盟化学品绿色壁垒防护体系的重大标准化项目。2010年7月8日,“德美节能环保网”正式上线运行,该网站以印染行业节能、减排、环保技术为主要内容,为纺织印染及其相关行业的企业和个人提供信息化服务、技术交流及项目合作机会,是一个专业化的公益网站,我们聘请了陈南梁教授等多位行业资深专家,采取了技术交流、专家指导、学术探讨、成果分享、信息发布、技术及新产品推广应用为一体,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多方位传播体系。一年以来,为广大用户提供了大量的行业节能环保技术信息及政策信息,业内人士的关注度和参与度不断提高。

    作为广东纺织助剂行业协会的会长单位,我们组织和领导省内同行宣传和贯彻国家及广东省节能环保的行业政策和标准,积极倡导清洁生产、绿色生产,并就如何更好地承担节能减排、生态环保的行业责任,发挥各自企业的优势、促进助剂行业的整体发展,如何与印染企业更好地合作、为印染企业的节能环保提供更多帮助等问题达成了高度共识。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受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波动和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影响,行业经济运行的内外部环境不确定因素增多,不确定性增强,给印染企业的生产经营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企业经营环境的复杂多变,对企业来说既是一种压力,也存在着重大的发展机遇,正好利用这个机会,从节能环保、清洁生产入手,加快实现印染行业的产业升级和企业的技术进步。
 

 

上一篇:我司荣获“2011金盾奖-中国上市公司最佳信息披露奖”
下一篇:召开纺化试化验工作会议

您也许对下列文章感兴趣: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