ҳϵҪ°汾 Adobe Flash Player

ȡ Adobe Flash Player

2013公司年度旅游之泰国普吉岛游记

2013-08-06 10:16:45    信息来源:本站

为了丰富公司员工的业余生活,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能够充分放松,加深员工之间的交流和沟通,2013年5月10日,公司员工及家属近50人浩浩荡荡的开赴我们的2013年度员工境外旅游地——泰国普吉岛。普吉岛是全球最美的十个岛屿之一,其海水清度和浮潜能见度均是世界有名,是泰国第二大岛,和新加坡的大小差不多。普吉岛位于温和的安达曼海水中,在泰国的印度洋海岸线上,位于曼谷以南862公里。这次旅行我们走的是7天6晚的普吉岛旅游线路,虽然往返的直航飞机时间都比较晚,但是也给我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下面就分享一下我对一些地方的旅游感受吧。
普吉岛国际机场“浪漫机场”:到达的时间已经是凌晨3点过了,但是机场依然是人山人海,第一感觉的普吉岛机场相对简陋,但是有了一个“浪漫机场”的名字后,还是觉得有一点点温馨的感觉。和国内机场最大的区别在于语言和小费,语言方面英语是除了泰语之外最普遍使用的语言。小费的收取是合法存在,签证员公开的收取小费,他们把收取的小费整齐的叠放在签证柜台上面,机场入境签证的小费10元人民币。
攀牙湾:攀牙湾位于普吉岛东北角75公里处,属于攀牙府,被誉为全岛风景最美丽的地方,有泰国的“小桂林”之称。这里遍布着数以百计的形态奇特的石灰岩小岛,小岛的名称与其形状极为吻合。还有巧夺天工的钟乳石岩穴和数不清的怪石、海洞。海湾內遍布珍贵的胎生植物红树林,红树林与小渔村之间有河道,坐在小船上观赏着红树林和小渔村,怡然自得。我们乘坐的快艇经过的时候,的确有置身“中国桂林”的感受。但是香蕉船“长尾船”那裸露在外的螺旋桨和疯狂的卷起的水花总给我一种不是很安全的感觉。
PP岛:玩过普吉岛的所有地方之后发现这里是最好玩的了,以后再来普吉岛就直奔PP岛,不用去别的地方了。我总结了下有两大特点:1、海水超清澈。从游艇上直接能看到海底的珊瑚。2、热带鱼品种多,五颜六色,最合适浮潜。游艇随便在海上一停,大家就迫不及待的跳到海里,戴上浮潜工具(泳镜和一根管,游艇上都有的,不用自己准备,挺干净的)拿上面包就下海了,一群群的热带鱼在你身边嬉戏,甚至都能抓到它们,真的不想回到艇上。开游艇的大叔还下海捞了海胆给大家看。
情人沙滩:拍泰坦尼克号的莱昂纳多在这里拍的电影沙滩,导游P杰说当时好莱坞200万美金租了两个月。景色没的说,美啊,沙滩更没的说,比特级面粉还细呢,据说这里被誉为“面粉沙滩”。遗憾的是我们去的时候太阳火辣火辣的,不过风景和人都只能够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美!但是我们回国后一周的时间大多数人都在蜕皮。
寺庙: 泰国以“千佛之国”闻名于世,素有“黄袍佛国 ”美誉,这都是因为信仰佛教而闻名。去普吉岛旅游,参观当地的佛教寺院也是一个重要的行程。我们去的一个寺庙名字忘记了,师傅讲经说法到是觉得不错,遗憾的是之后的推荐就搞得像进购物店一样了。导游P杰给我们讲的他出家的事情,我觉得和在寺庙看到的不一样。很庆幸的是我的一位朋友在早上5、6点钟出门终于拍到了一张和尚师傅早晨布施化缘的照片,证明了这一信仰还是真实纯洁的存在。
泰式芳香精SPA + 草药蒸气桑拿:泰式按摩,发源于古印度的西部,创始人是印度王的御医吉瓦科库玛,他至今仍被泰国人民奉为医学之父。而现在要是你来普吉岛的话,一定要去试试正宗的泰式按摩。泰式按摩是泰国的医学文化之一,具有几千年的历史,古代皇族利用泰式按摩来强身健体及治疗劳损。进行泰式按摩时,按摩师会对客人的身体进行拉筋或压缩,使客人身体舒展,并且在按摩时力度较大,以达到舒筋活络的功效。除了泰式按摩以外,泰国的按摩场所还提供用手指和手掌进行按摩的峇里式按摩和力度轻柔的瑞典式按摩。泰国的按摩场所有一般按摩院和SPA两种,一般按摩院只提供按摩服务,而SPA除了提供按摩服务以外,还有水疗服务。我们团的人都去体验了一番,总体感觉还不错。
人妖:导游P杰告诉我们,到泰国旅游,不看人妖表演,就不了解泰国国情,不看人妖表演,就白来泰国旅游。在泰国,漂亮的变性人叫人妖,不漂亮的叫妖人。人妖,是泰国的有钱人,也不会被别人看不起。我们到的时候,很多人妖站在门口,与观众合影。他们衣着华丽、仪表雍容、体态动人、面如桃花, 风情万种,比女人还女人。演出开始前,导游告诉我们,不能带DV进去,不能摄像,不能拍照,这是他们的版权,否则会被罚款,相机会被没收,照片会被删除。表演结束后,人妖会站在门口,与观众合影,你们可以挑你们喜欢的人妖与之合影,一个人妖40泰铢。为了适合各国游客的胃口,他们演出各个国家最有代表性、最经典的节目。热情洋溢的美国好莱坞歌舞升平;大红大紫的巴西热辣风情;造型夸张的日本歌舞秀;阿娜多姿的朝鲜舞蹈;活灵活现的中国古代宫廷奢华等待。他们的演出,赢得了观众一阵阵掌声。
在整个普吉岛旅游过程中,我们很庆幸的遇到了一位很棒的导游P杰,他带领我们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充分的体验和感受到了泰国的文化、经济、信仰、政治等特色,通过这次出国旅游,也圆了很多同事的出国旅游梦,也充分体现了我们“开心工作、愉快生活,携手创造、共享未来”的核心价值观。

上一篇:2013公司年度旅游之海南游记
下一篇:2013年印花项目部新产品发布暨印花技术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您也许对下列文章感兴趣:
快速通道